我在去年的9月,就一直在思考自己要的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但是因為工作持續的忙碌,所以我就完全忘記這件事情

過年後,發現自己的薪水與職稱並沒有跟隨著自己的努力有正比的結果(有相關係數,但是不很高)

我開始懷疑自己,這樣的工作,是否還要繼續下去?

於是我開始完成公司的基本工作的計畫,不像之前有所衝勁

每天只做最重要的事情,也開始學其他同事,不把責任放在自己的身上

突然間!我每天的工作量好少喔!因為只要是延遲排程,我只要找出問題是誰,把責任放在他身上

或是推給廠商,我就可以沒有罪惡感的回家

每天加班,只是為了掙扎,掙扎是否這樣下去真的好,不再那麼努力好嗎?

我每天都在想,到底要怎樣重新定義自己的目標,未來,下一步

要怎樣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越找,我越找不到

因為我就是喜歡工作忙,把一堆工作做好,是我成就感的來源

下班後,我也沒什麼嗜好,頂多看看小說,我也不愛打電動

於是我整個人就這樣空虛了快1個月

看到schedule delay,我也不怎麼擔心

就發個信,讓廠商,讓PP來處理就好

反正我沒有權力說GO OR STOP

同時,我開放人力銀行,並且去面試了兩家公司

兩個星期,我就知道自己的價值

於是第三個星期開始跟現在的公司談想換工作的念頭

不講還好,一講,我就發現,原來之前我的低調被認為是: 刻苦耐勞,積極正面,不求回報

主管覺得我很不錯,但是選擇升遷的人,卻沒有把我排在很前面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覺得我沒有企圖心,所以可以先往後

加上他們要的,是可以把行政事務做很好,跟其他部門吵架的時候,可以把責任分的很清楚的人

剛好我不是,我是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所以吵架的時候,我會先找出怎樣做最對,再來釐清責任

我的做法很累,但是是對的

他們的做法在大公司很正確,但是對公司的未來獲利是否有幫助,我保持懷疑的態度

 

不斷和各方交戰,相關領域的人詢問意見,我才發現

我應該要變動方向

在公司裡面低調的努力,是不被重視的

高調的CALL HIGH,是被看到的

事情的成果,永遠不會歸功於PM

於是,公司會把資源(不管人力或是薪水)都不會放在PM單位

我在這樣的部門祈求再多的東西都是不會實現,因為這是公司的遊戲規則

不是我定的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考慮,如何選擇可以善用我實力的遊戲場

而不是去做那些我不擅長的事情

讓自己被看到的機會變小.......下一個決定,就在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