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emai算是公司很重要的一環

可以讓與國外溝通更清楚

強迫別人接收訊息

或是能讓事情傳達速度更快

讓講不清楚的事情更清楚

但是,公司的人卻把email變成了講話一般

今天我才知道原因

因為人太多了,要花時間去認識"名字和長相"的配對遊戲

不如發email

(今天我就差點面對A叫B的名字.........)

 

有紀錄,避免自己會被捅一刀

我嘗試用電話,但是電話講的也不清不楚

一單牽涉到有畫面的東西,更是需要親自在場

尤其是美工方面

但是,公司真的很能忍用email或是電話

再來就是msn

(我個人是很贊同msn,因為同時可以討論事情,同時做別的事情,打成文字,思考會更清晰)

我真的很少看到同事們站起來,走到別人位置討論事情

所以明明已經報到快2個月,對於辦公室有一半的人,我連一句話都沒說過

連名字跟人都兜不起來

加上上一家公司的經驗,我對於人際關係更是小心翼翼

公司活動,如果部門不熱絡,我真的不知道部門跟部門間如何team work

就只能靠平日溝通

若又只是email, phone,meeting這樣的場所

真的很難

不過公司大,小團體就多

對於其他非團體內的人,就會比較不熱絡

我目前算是某個小團體內,但是還在圈圈外

還沒進到圈圈內

所以,我知道為什麼會有宅女這種東西,因為人際關係真的太麻煩了

寧可不去觸碰

但是不去觸碰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太脆弱還是不需要呢?

這個只有自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