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忙碌

已經不是我自己可以形容的

以前的公司,就算忙,早上請個病假,還可以休息一下

問題是,我現在忙到,每天只要一天不在(那天還是外出上課喔,不是請假喔!)

我就必須靠兩天加班到11點,才能彌補

還會被說"PM怎麼會DELAY"

看!那有膽以後就不要讓我逮到你請假!!!!

我每天弄到晚上11點才洗澡睡覺,隔天七點起床繼續上班

我的時間,都在通車,上班,吃飯中度過

我每天連YAHOO首頁的新聞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每天回家,我吃飽飯,洗完澡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公司的電腦,繼續加班

假日,帶電腦回家,星期六休息一天

然後星期天打開電腦,從下午開始加班

沒錯,打完這篇,我就要繼續加班工作

這分工作並不難,但是事情很多,雜事很多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一位同事請假,導致於他的工作有2/3在我身上

剛好,這2/3又是最受大家矚目的,要出貨,要換包材版本

我進系統看我請助理開的單,包材那裡,有20張是我單,只有我的名字

開了單,還是我處理,還是我從頭看到尾,如果真的要挑戰我的極限

這還不算是

最讓我火大的,是一堆來自於公司內部的壓力

剛好前面顧著別人的案子,我的案子被逼到一個極限

以為9月底就能結束

沒想到突然來個說要改內容,加上翻譯

然後其他部門以不同的方式想要PULL IN

用"說"的來PULL IN

天阿~~你們以為Schedule是用說的嗎?

為了這個案子,我不斷的pull in許多我身上的loading

為此,我被其他人同事兇說"為什麼要pull in?這樣pull in我還要多做很多次?!"

難道我就不用嗎?

Pull in要我去拜託每個相關的人,然後還要叫我發email

這就是我每天的行程

1.報告我今天要做的事情by email to boss

2.確定每個人都做得到by phone,by email

3.確定該給的東西都有給(A給B的東西是對的,B才做得出來) BY 我的額外時間檢查

4.下班時間確認今天每件事情大家都有做到BY PHONE BY EMAIL

5.報告我今天要做的事情by email to boss

中間穿插20通電話,10張系統單,100封email,不定時的5份SOP

檢查每個包材的進度,與12個案子的Schedule

還要注意哪個人沒有做決定,導致Schedule delay

 

還要被PP兇說"我不想跟你講話"

要把事情做好,容易得罪人

若不要得罪人,就是把自己自尊踩在腳下,到處拜託別人

然後事情完成後,大家都認為,PM只出一張嘴,什麼事都沒做

都是他們幫忙才完成的

然後,業務部門還認為PM沒有PULL IN

RD只要面對,BUG解不出來的痛苦,和被主管釘的痛苦

PM卻要面對每個部門的壓迫跟主管的壓迫,還有廠商趕不出來的焦慮

難怪每個的PM都會胃痛

我生氣,大聲,就被說情緒控管不好

業務大聲罵說PM Delay,就叫做積極

主管批評我做的不對,叫作指導

我批評其他人處理方式有問題,叫作偏見,不懂說話技巧

星期五晚上10點 我判斷打給負責人並不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主管卻認為,打了沒用也沒關係,反正我有做了

意思就是說,做了沒用,也沒關係,責任已經不在我的身上了

但是我認為,所謂的處理好事情,是連下一步都要想好,而不是只是想處理事情到這裡就好

所以 我被說,不懂得做球,不懂處理人際關係,不懂得把責任分給別人

不懂得把壓力分散在其他人身上

不會說好聽的話,就是累死自己

但是問題是,為何每次困難的事情都要丟給我處理?

知道我沒辦法說好聽的話,給主管高興的回答,為何還要我處理一堆困難的問題?

所以,我要認真思考,工作能力好不等於工作前景好

可以說好聽話的人,往往會在工作能力好的人之上

我一直以來都懂這個道理,卻沒辦法學會這種技巧

是因為我認為唯有工作能力好可以讓我生存下去,會說好聽話的人,不一定能生存下去

不過,我現在改觀了

會說好聽話的人,可以先替自己保有一席之地

即使沒有工作能力,讓有工作能力去拼,就可以活得很好

了解不等於認同,所以 我還是採取低調的方式好了......累死自己,別人並不會感謝你....因為這是工作,是你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