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人最後一天, 我請他到下班時間再下班,不要早退, 嗯!很乖!有做到

但是叫他幫我弄一份invoice, 是要細心對照的工作, 他仍然面有難色.....算了,他真的無法做這種比較細的工作

 

讓我想到上週跟他談到離職的原因,與一些工作的想法, 他被我一個點嚇到了

他:這份工作這麼複雜, 為什麼你會想做?

我:因為這份工作有我想要的東西 (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我想學會談判, 當業務, 要談價格,呆料,費用,賠償,合約,甚至可能談分手

他:為什麼?

我:請問你當PM的時候學到了什麼?接觸到哪些人?可以寫在履歷上可以有多少?最成功的經驗?最失敗的經驗?影響你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這些是面試都會問的

(他傻住中.....)

我:我很清楚在這個公司我要做的事就是學會漲價, 談合約, 談分手, 這三件事情, 就算一般當了三年的業務, 都不見得摸得到, 但是我可以, 只要我能漲價成功,漲1%, 假設營業額每月1e,

每個月就多1百萬, 一年就1200萬, 請問如果你有這些數據, 寫在你的履歷不是很漂亮?

(他繼續呆住中....)

我:你選擇每個工作都是有意義, 離職也是, 如果離職沒有為你帶來好處, 為什麼要離職?你的第一份工作你沒有感覺喜歡不喜歡, 是因為那是第一份工作, 不做就沒薪水, 你只想著要做好這份工作, 不會去管你喜不喜歡, 這是你的第二份工作, 你有些經驗,就開始有喜歡的工作跟不喜歡的工作?(我一直有種打臉他的感覺)

他:你這段話對我很有幫助(他有點嚇到的回答我)

每份工作, 都會有不同的挑戰, 重點是這個挑戰是否你人生中想要克服的 or 這是你最不擅長的事情, 你想要學習這件事情

有人給你薪水, 讓你克服困難, 學習你想要的技能, 就算辛苦一點, 加班又有什麼關係?

離職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成長, 你得到的,你就發現自己很多想法, 思考不一樣了, 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離職的時候, 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 上一份工作讓我得到的東西, 也覺得自己沒有好好感謝主管, 希望下次離職能作好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