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處理好,事情就會處理好?!

 

一直以來, 我的客人出貨都很順, 今年.....沒有順過!

今天為了導入一顆料,需要同時導入很多配套的料, 卡在客人系統有個東西沒有release

PM跟我有點半吵了起來......

回到家想了一下吵架的原因, 我想是立場不同 還有面子問題

在公司, 人人都需要面子,尤其是主管, 一開始我當然有給他面子, 但是對方後面認為是我求他, 就說了一堆自己的道理

想要說服我接受他的說法

當然, 我不可能接受, 於是雙方用一堆理由來強調自己的說法才是對的

最後面, 我們兩個都認為對方並沒有說服自己, 也覺得對方不給自己support, 面子掛不住, 互相嗆聲後就掛了電話

對於我來說, PM不做, 我倒是可以自己處理, 因為其他部門的人都怕影響出貨(我email有先威脅了大家~~)

但是對於PM來說, 他不做, 全部都業務在催, 相對下就是這個PM不積極了.......他面子掛不住

下班前, 我發了一堆信, PM 也發了一堆信, 只是我信包含公司+客人溝通,是比較及時清楚的

他全部是公司信, 就是不發給客人(明明就平常有對客人,我不懂.....)

我才發現, 所謂把責任放在別人身上就是這種做法!找個有責任感的同事, 然後表現出自己沒有責任感, 對方就會把球接起來

所謂的“把人處理好, 事情就會處理好”的意思是說:你找到一個願意做的人, 然後把事情丟給他, 事情就會處理好

就算沒有處理好, 被罵的也不會是你

在正確的時間表達自己做了很多事, 但是別人沒做, 也是一招(其它錯的時間喝茶聊天都沒關係)

主管可以找到正確的人=會做事的人, 就會是正解

or 找一個下屬,是會去找到正確的人

我想員工是最低層級, 就是找一個會在“正確時間”(老板看到的時間), 努力做事, 但是失敗前先脫手(跟賣股票差不多)

 

很不幸, 我自己目前是這個正確的人, 所以我把自己弄得有點累

於是, 除了學會跟不認真的人相處, 跟把“認真”分一點在生活的事情上,我需要有慧眼, 看出其他“正確的人”

 "Find the right person to do the right thing", shar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