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發生我去東莞出差的時候,2011/01/05

今天晚上,廠商帶我去沐足
正當我們開心的準備回去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年約10歲的小男孩,伸手偷前方女生的錢包
小男孩看到我了
我也看到他

但是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知道我的正後方有一位中年男子慢慢靠近我的身邊

我原本想要向廠商求救

但是,我怕連累廠商

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武器
加上東莞不是我熟悉的地盤

我卻步了......

我跟著廠商往大馬路叫計程車
這時候,那位女生與友人還不知道錢包被偷

在我的面前要過馬路

我覺得我一定要跟他們說
於是我大聲的對她們說: 你的錢包剛被一個小男生偷了
往那邊方向去了

那位女生非常緊張說: 在哪邊?
我同行的男士非常不機靈的大喊: 誰?是誰偷她錢包?

這時候我看到把風的中年男子正在講手機,恐怕是在通風報信

我們三個人,覺得不要管,因為我們不是當地人

所以,我們就坐上計程車離開了

回到了飯店,我腦子裡面都是這件事情

如果今天被偷的人是我,我會不會覺得為何那位小姐不馬上大喊有小偷,事後才告訴她?

我一度覺得自己的道德感與正義感淪陷了,怎麼會看見罪惡的事情在我面前發生,我卻不敢出聲?

我能夠在公司與別的部門的主管大小聲,與廠商部門主管大小聲,卻不敢對一個犯罪的人出生嚇阻他

我能為了公司晚上10點下班,一個人離開公司
卻不敢在東莞晚上10點人來人往的街上阻止一位小偷
即使我有兩位男士同行

我的價值觀與奉行的道德觀,在公司內,不管遇到多少問題,我都堅持下去

在東莞街上,我卻猶豫了

 

為公司做事,為了做好,得罪一堆人,公司也不會感謝我,功勞也不會在我身上

今天我大聲的喊有扒手,這位女生,會非常感激我(最少記得有位台灣女生見義勇為,我也算為台灣人做個形象)

我是不是走錯方向了?

做一堆沒人會感謝你的事情,還要小心不知道何時被捅一刀(當然不是真的受傷,可是會影響我的人生)

只要大聲喊一聲,就算後面中年男子想要怎樣,頂多我挨一刀,也不會死掉,因為旁邊還有兩位男士,至少可以送我去醫院

這件事可能還會上東森新聞,我就紅了!

唉~~我的狠勁用錯地方了,難怪到現在都還是個小小的螺絲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