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快結束了,當初訂下目標要在開始矯正牙齒

拖到了年底才開始去問

原本只想問個2家

沒想大家說多問幾家,我就問了5家,終於在11月調查完畢

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如果有人想要去矯正可以參考

1. 舒活牙醫: 這家距離我家最近,在四維路上,要看矯正只能看星期天

因為矯正醫師星期天才有來

醫生:劉醫生(男)

價格:開我10萬 後來9萬5成交

經驗:醫生大我ㄧ歲,碩士畢業,感覺上經驗不是很夠

態度:雖說醫生講話比較嚴肅,但是他很用心的聽我說,跟我討論,回答我的問題

也是唯一ㄧ個跟我講最久的醫生,大約一小時

環境:算是很不錯,就很乾淨的牙醫診所,星期天沒有什麼人,都是矯正醫師的病人,所以約了通常不用等久

2. 東暘牙醫:這家是網路上推薦的,所以去預約

醫生:邱醫生(女的)

價格:最貴,開我12萬

經驗:聽她的對話,覺得經驗很不錯,給我看很多案例

態度: 算ok,解釋我的問題算詳細,應該是個負責任的醫生

環境:乾淨,但是人很多,等很久

立潔牙醫:網路上推薦,所以預約去看看,診所裡面的人都很好

醫師:李醫生

價格:9萬 最便宜

經驗:聽的出來是個很有經驗的醫師,看我的牙齒很細心

態度:很有耐心,很細心,而且大部分的醫生都直接跟我說多少,他就等我問他多少錢

也不會一直叫我做矯正

環境:乾淨,人沒很多,裡面小姐人都很好

嘉呈牙醫:網路上推薦,打電話預約,但是小姐態度很差

醫師:蔡醫生(女)

價格:10萬

經驗:經驗算是裡面的第二名,我覺得啦

態度:我覺得這位醫生很有醫德,因為她是第一個跟我說可能要開手術的醫生

看到其他醫生看不到的地方

但是ㄧ講完,我當天晚上心情很差,因為想到要開手術

環境:很乾淨

普羅矯正牙醫:這家是同事推薦,她在這家做,但是在科技大樓捷運站,有點遠,但是經過了上ㄧ家說我要手術,決定再去一家專業問問看

這家只做矯正,其他沒有作

價格:沒有問,講到後面就是要先作資料3500,我猜大概要10萬

經驗:很有經驗,這家醫院的醫生都是齒顎矯正的評鑑醫師,也就是上面的醫生頂多是會員,能不能當會員,是由這家醫生評分的

態度: 我覺得還好,算nice但是讓我覺得我去諮詢就是先看個環境,付了三千五做資料,他才會詳細的跟我說

環境:是乾淨拉~可是很像生產線,好多護士,助手,醫生就3個

 

總結:(最前面最好)

價格 :立潔>舒活>嘉呈>普羅>東暘

經驗:普羅>嘉呈>立潔>東暘>舒活

態度:舒活>立潔>嘉呈>普羅>東暘

環境:舒活>嘉呈>立潔>東暘>普羅

遠近:舒活>嘉呈/立潔(兩家都在新埔附近)>東暘>普羅

大家都說,找矯正ㄧ定要找經驗最好的,但是我自己的感覺,舒活的醫生經驗可能不多

但是不代表他做的不好

而且我討厭每家都叫我要拔牙,只有舒活跟立潔說可以再看看

他們都尊重我要保護牙齒的想法

但是立潔要我拔犬齒,其他都說要拔門齒

所以我逃避的選了舒活( 我知道啦~~我逃避了~~嗚~~~)

所以先做齒模,給舒活醫生一個機會,聽聽看資料出來後的說法跟當初沒有齒模的差異

因為每個醫生都說,沒有做齒模跟照詳細的x光,是說不準的

所以建議要矯正的各位,有心理準備,你掛號聽的,都不會最真的

除非這位醫生,真的很用心,很努力的看你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