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本來不知道這部電視劇

是因為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 在他的FB上 有提到這部戲

於是我就有稍微注意了一下這部戲 也看了

沒想到過年期間 我就發瘋了.......

我每天熬夜看到凌晨3點

就為了在最短的時間 看完這部戲

結果我看完這部戲後,我竟然整整三天都在搜尋有關於這部小說與相關的解析文

不斷的看鄉民們的評語與分析各阿哥間與若曦之愛恨

一直到今天 我才稍微平息一下自己的情緒

當然 我也分析自己為何會這麼震撼與入戲這麼深(比總統大選還入戲深)

 

幾個原因

1.逃避現實: 每天上下班 真的能認真的沉溺在某件事情上 不爲薪水 不爲未來 大概也只有小說與戲劇了

2.單純的愛戀與權力的鬥爭: 在此部戲中 多了很多的算計 顯得愛是如此的珍貴 阿哥們的鬥爭 也突顯了每個人的個性 讓我在這部小說內 看到許多人的鬥爭 與自己內心的掙扎

   身為現代人的我們 雖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又有多少人真正為自己的命運去努力? 還不是落入了所謂權力與虛榮漩渦裡?

   當若曦發現自己鬥不過命運(太子爺求婚) 想要找個安身立命的阿哥

  但是卻始終無法違背自己的心(其實我一直在想她不想嫁給14 是因為她無法違背自己的心)

  如同我們在這現代的社會 總覺得工作與愛情比起來 愛情是無法假裝的 

  尤其身為女性的我 更覺得在愛情裡面的自己 是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所以更對這種單存的愛戀有著很深的感觸

  我問我自己 我是否能珍惜眼前 放下過去? 如同康熙問若曦的那句話

3.角色的投射作用: 說真的 裡面每個角色鮮明 隨便的一個人都故事都很容易投射在自己的故事

   玉檀為了家裡的付出 有多少人不是呢?

   若蘭因為失去愛的灰心 我也常因為一件事情灰心 而想放棄與人在有接觸的想法

   明慧因為愛的義無反顧 說穿了也不過是 因為是自己選的 所以更不能讓別人看不起 是一種無敵的堅強與自尊

   我想每個角色的個性 在我們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會看的到 只是程度差異

  重點是 我自己看的清楚我自己的個性嗎?

  14在戲裡不斷的成長 那我自己呢? 不管在職場上 愛情上 我是否真的有放下該放下 去追求我真正要的東西?

還是只是不斷讓自己在漩渦裡打轉 還不停的以為自己是努力的 是對的

 

 

 

 

我在這5年來 不斷的往著自己認為想要的道路走著 卻在看完步步驚心後

問了自己: 在愛情裡面的角色 自己是順從了自己的心 還是逃避?

               在工作上不斷努力 卻不願意被權力之人左右 到底是苦了他人還是自己?

                就像若曦到後面才真正體認她是在清朝非現代 不斷的權力平衡 內心憂慮 始終還是走向悲劇

                我太不懂順勢而為 想用如明慧義無反顧 去證明我想證明的事情

                但是獲得頂多是引火自焚罷了!

                我的確是順從了自己的心 但是卻也把自己打入死胡同

                心是可以轉變的 可以成長的 如果我不忽略每次的心給我的痛苦

                以為痛苦才是活著 殊不知 沒有快樂 痛苦也不再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