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幾位之前的同事聊天

過程中,我總是會覺得新公司哪裡我無法適應

但是,我告訴自己,這是新環境,所以要適應

跟同事聊到有些東西不一樣,讓我覺得很困惑

他說:那是因為你還沒習慣,上家公司你待了3年多,當然習慣很多東西,現在你還不到3個月,這兩個不能比

對我來說,新公司總有新公司的作息與方式,我儘可能的保有自己的方式,但是也要跟新公司配合上

對於做不完的paper work,我每天都很痛苦

但是,回到一個點,我就突然不會再痛苦

公司付薪水給你,是為了要你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完成公司希望你做的事情?

之前一份工作,我儘可能的發揮自己所學,也儘可能的做完主管交代的事項,但是卻不符合主管期待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家公司我都可以適應,我都可以待

我自己的個性是喜歡跟一堆人工作,有一起完成事情的感受,雖說能夠獨立作業,但是共同完成一份工作更令我喜歡,不管他有多累

所以,統合自己能夠接受的工作方式

1.喜歡team work

2.希望自己為公司有所貢獻

當然也希望薪水有相同的回報,但是這部份可能要犧牲工作的一些樂趣,或是拍主管馬屁的工作,我想我辦不到

因為金錢可以用別的方式賺,但是工作上面的成就感是需要各種條件的符合才會獲得

(你買了一個LV包的快樂跟你完成一件案子的快樂,你覺得那個比較容易得到?)

不斷的從不同的工作裡面,發現不同的自己,或是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而不是強迫自己做每份工作的時候,都要說服自己,我可以把每份工作做好

一樣都是工作,為什麼不能選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有人說比較輕鬆的工作,一樣的薪水,為什麼我不去做? 只要拍拍馬屁,順著主管就好

問題是,這是我要的嗎?我要當我回想起來我的工作經歷,是一堆拍馬屁的經驗,還是自己成長的經驗?

如果這份工作,我已經覺得足夠了,我要走下自己的下個階段,為什麼要因為他人說"這比較輕鬆,你不應該走"而留下來呢?

因為每個人要的不一樣,他不能代替我過我的人生

我也不需要因為別人的需求去做別人覺得好的事情

只要我能為自己的決定付責任,選擇權為什麼要在別人手上呢?

那些表面上展現出自己的無力的人,一直希望別人幫他決定,這也是他的選擇--->他選擇了無力

每件事情的結果都是每個人自己無數的選擇所造成的

如果要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就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303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